不尝试就不可知。不可知之美,不可知之趣味,不可知之灵感与触动,为别具魅力的原创故事,不断尝试,继续探寻。动画漫画,手作手绘,影像影剧,创文创意,及生活设计,各得其趣的原创内容,一一去试。

© 麒童Original
Powered by LOFTER

九尾传说 #我与陈野芝的隔窗约定11/16

从小就听说,猫有九条命。其实在古代传说中,猫并不是生来就有九条命的。民间志怪里,猫活到第九年时,会多长出一条尾巴。往后每九年,又多长一条。一直长到九尾之后又九年,猫就能化成人形。这时,猫才真正有了九条命,成为九命猫妖。据说猫妖除了命多不死外,还能像耍木偶戏一样,招手之间以妖力操控尸体。《百鬼夜行》记载的“猫又”,就是“猫妖”。

说到九条尾巴,又有另一个版本的传说。说的是猫一生修炼九尾,但这次每二十年才能多长出一条尾巴。等到九尾俱全时,也就功行圆满,猫儿能登天化身猫仙。连天上原本的神仙,也是要礼敬三分的。

但修这第九尾时,会遇上一个死结——神谕里说,八尾的猫只要帮助主人实现一个愿望,就能长出一条新尾,但从前的尾巴里同时也要脱落一条……

有只虔诚的猫,修炼不知几百年,帮助不知多少位主人实现了愿望,但仍旧一生八尾。正果近在眼前,却又遥遥无期,八尾猫在佛前抱怨,但佛祖却只笑而不语。

八尾仍旧继续着它的修行。后来,它解救了一个被狼群围攻的少年,竟发现少年是自己第一位主人的后代。于是八尾认了少年做自己的新主人,并提出要帮少年实现一个愿望——哪怕结局仍是新生一尾,又脱落一尾。

少年自幼听闻九尾猫的传说,现在自己居然成为八尾猫的主人,一时欣喜过望,竟然再想不出比这更了不得的愿望来。于是八尾变成普通猫儿的模样,跟少年回家生活。

人猫相处,少年渐渐发现八尾在神通广大的外表下,竟时而流露出郁郁无奈的悲凉。少年小心翼翼地询问出了第九条尾巴的死结,他也对八尾的命运生出怜悯。

终于一日,等得不耐的八尾又再询问少年心愿。少年想了想,问:“是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?”八尾报以不屑的神色。于是少年说:“我愿,你能有九条尾巴”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