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尝试就不可知。不可知之美,不可知之趣味,不可知之灵感与触动,为别具魅力的原创故事,不断尝试,继续探寻。动画漫画,手作手绘,影像影剧,创文创意,及生活设计,各得其趣的原创内容,一一去试。

© 麒童Original
Powered by LOFTER

猫事两则 #我与陈野芝的隔窗约定09/16

一则:异瞳

一家北方人,迁在南方居住很多年。有段时间养一只猫,雪白长毛,眼睛蓝黄两色,养了少许日子,不能与家里的狗相处,只好送人。

送在南方朋友家里。多日后聊起,说新家一家人不论怎么喊猫叫猫跟猫说话,白猫一概不理。但逗弄玩耍倒是可以。于是南方朋友断定,白猫已经只听得懂北方话,听不懂南方话了。

后来发现,南方朋友把猫养在仓库里,喂饭时候,别说叫名字不出来,就是饭盆敲到咣咣响也没反应。但只要把手电筒一晃,就见一道白影闪电一样来了。北方家里猜,白猫其实是个聋子。

再后来听说,多数串种出来双瞳异色的白猫,都是聋子。不知道真假。

但南方朋友终究坚信,白猫只听得懂北方话,听不懂南方话。

 

另一则:瘫

一家曾养过一只橘猫。很小很小时候领回来,大概还没断奶的时候吧。不多久,小猫后腿瘫了,前肢又不够力气,拖不动身体,极其可怜。当时当地少有兽医宠物店,不知小猫生的什么病。很多人劝说弃养。这家人却已养出感情。认定原因是没断奶就带回来,小猫缺钙。

不管能不能医,坚持一日三餐剁碎钙片混进肉里喂食。又听说还要鱼肝油才能吸收。于是每天滴管吸一管,强灌进去。其实鱼肝油一天只需一两滴,这么一管下去,令小猫日日散发一股浓浓的鱼肝油味道。

再加上每天定点抱屎抱尿抱晒太阳,居然发生奇迹。时日没数,终有一天,小橘猫竟然四肢撑起来了。

后来橘猫长大,是远近捕鼠能手,飞檐走壁无所不能。常常叼回死鼠,在家人面前耍出各种花。哪里看得出小时候瘫过。

如此相伴好几年。可惜最后吃了药死的老鼠,走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