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尝试就不可知。不可知之美,不可知之趣味,不可知之灵感与触动,为别具魅力的原创故事,不断尝试,继续探寻。动画漫画,手作手绘,影像影剧,创文创意,及生活设计,各得其趣的原创内容,一一去试。

© 麒童Original
Powered by LOFTER

容易想多 #我与陈野芝的隔窗约定08/16

电影《44号孩子》里,一扇窗隔绝了两个世界。

窗里头,一个男人,沉浮在天降偶然+政体必然的扭曲命运里。因为一个荒唐的机遇,莫名地被需要,被塑造,被成为“战争英雄”。原本尘埃里的混混,一步踏上与那个金光闪闪的政体一样闪闪金光的青云路。

他小心地乖张着,焦虑地跋扈着,毒辣地实施秘密逮捕和刑讯逼供但又全力回避着草菅人命。然而回避不得自己终究是颗棋子的命。在降职发配,真爱离间,罪名叛国的窘困中,恪守着自己的国家信仰。

窗外头,已经有43个孩子死于非命。精准如复刻的致命伤,典型连环犯罪手法,在国家机器的掩映下,神秘杀人狂逍遥法外,目露凶光。

 

好莱坞最终还是要讲一个相信人性的故事。所以看到,伤口太深,窗口太沉,牵挂或许不假,真相实在太真。使用“窗”来比喻,可能完全不恰当。只是觉得,它就在那里,走近了,就可以把两个世界看得纤毫毕现,一边是残酷,一边是荒诞。

这扇窗,从外面看,有个名字,叫“铁幕”。从里面看,是一道金光闪闪的纲领,叫“天堂不能有谋杀案”。

 

女孩常常容易想多,看了电影就在紧张,城市茫茫,那只流浪猫身上的伤,会不会不那么简单?


评论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