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尝试就不可知。不可知之美,不可知之趣味,不可知之灵感与触动,为别具魅力的原创故事,不断尝试,继续探寻。动画漫画,手作手绘,影像影剧,创文创意,及生活设计,各得其趣的原创内容,一一去试。

© 麒童Original
Powered by LOFTER

分心一瞬 #我与陈野芝的隔窗约定 05/16

就在这个时候,楼下有两个人突然跑了起来。前面的一个,阳光透过她的纱裙,涟漪一样投在地上。后面那个,一时帽子都掉出去了。那帽子一轮飞转,然后反支在石板路沿旁,像个什么鸟儿的巢。

女的出声地笑,一回头时,看到脸上泛着的红。后面男的,不用听声,甚至不用回头,也能看到他合不拢的嘴。

那么恰好,这两人女孩都或多或少认识。女的在朋友圈里,每天都步数累积第一。据说原本是要专业练长跑的。男的是个银行职员。城市马拉松时,挤在人群里的他俩,认识了彼此。如果不是她的鼓励,他本来只是想代表单位去充个数……

 

这趟飞跑,刚起了个势,又停了。应该还是不想那么招眼吧。

其实,路边布告栏下的三个老太,对他们根本就无动于衷。但就算翻起一阵怪眼,他俩也不会放在心上。刚好骑共享车经过的几个女学生,大概是抿起嘴、偏过头去,不过这又何必在意。

更别说哪家窗台上,看蝶儿的猫,或是哪道树影里,逗猫儿的蝶。又或者,本来从室外就不会看到的,窗户里的眼。

 

很快,他们已经消失在路的尽头。女孩觉得还不如看着一窗之隔的猫。收回了眼,可猫儿呢?


评论